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奋力投入抢险救灾

2020-05-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谢国强)5月26日,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茨开镇茨开村一河流发生泥石流,情况紧急,由于没有通信网络,驻守在这里的茨开边境派出所警务室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用对讲机上报至贡山边境管理大队,联合村委会干部第一时间把河道附近居住30余户60余名群众全部疏散完毕。并组织联合巡逻队,对河道附近村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5月24日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因持续强降雨引发自然灾害。26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县域内道路交通、通信、电力、房屋等受损严重。
  
  灾情发生后,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边境管理大队及各边境派出所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联合公安、消防、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积极投入抢险救灾行动,全力维护了受灾群众及滞留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支队共出动警力700余名,开展交通疏导、安全监管、疏散群众等应急处置工作,共疏散滞留旅客500余人,安全转移受灾群众1000余人。
  
  在做好抢险救灾的同时,各边境派出所民警投入警力980余人次及时深入辖区村寨、安置点,加大强降雨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普及有关泥石流逃生等基本安全知识,增加警力530余人次在辖区各安置点开展治安巡逻,不断提高群众的抗灾自救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热忱为受灾群众、滞留旅客提供食物和饮用水补给,提供安置场所全力安抚民心。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坚定信心助脱贫 让贫困户“站起来”“走更远”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检查 确保碧玉河水电站能防洪、又度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