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大理宾川县人民法院:脱贫攻坚不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5-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丁秀梅  杨树鹏)5月6日上午,宾川县人民法院组织无开庭、执行任务的40多名干警到扶贫工作挂钩点大罗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挂钩点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一道清扫沿村公路散落垃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以各家各户的家庭卫生、各村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生活污水、农业生产废弃物的处理问题为重点,动员、组织农村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有利于增强村民的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提升村容村貌。
  
  为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近期,宾川县人民法院统筹好审判执行与脱贫攻坚的工作,组织干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好“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专项行动的同时,督促和帮助贫困户做好家庭卫生,将“不乱扔乱丢生活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不乱堆乱放建筑垃圾,不乱倒乱排生活污水、畜禽养殖粪污,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的要求向贫困户进行了宣讲,并积极参加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带动村民共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献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泸水:群众安全我们来守护

下一篇:云南怒江:新理念 新目标 新作为——奋力开创怒江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