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大理: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圆满完成 “使命必达2020”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按照《关于大理州2020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的通知》要求,5月12日,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在“使命必达2020”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响应、闻令而动,科学部署、遵令而行,圆满完成了抗震救灾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演练工作。

       活动前夕,按照大理州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大理州2020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支队制定下发《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2020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实施方案》,成立由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邓明任总指挥,交警支队政委赵波任副总指挥的地震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在支队指挥中心,负责贯彻执行州应急指挥部指示要求,统一领导、指挥、调度和协调应急演练各项工作,同时指导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的组织、实施、总结等工作。

       支队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后方指挥协助组、前方协调指挥部、第一应急处置组、第二应急处置组、第三应急处置组等五个组,同时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具体到人,切实从应急车辆、人员、装备、物资等方面,为“使命必达2020”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作了充分准备。

       5月12日10时,接到州应急指挥部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后,支队当周值班领导政治处主任吴建军立即电话向支队地震应急演练指挥部总指挥邓明副局长进行报告。接到报告后,邓明副局长下达指令:支队立即启动应对地震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同时要求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支队各部门按照《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2020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迅速有序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

       接到指令后,支队前方协调指挥部下设的第一、第二梯队成员立即驾车前往演练点洱源县,开展前期处置、秩序维护、道路交通疏导、交通管制评估及依法实施等各项工作,同时及时向支队地震应急演练指挥部报告沿途通往灾区警力部署及道路损毁、通行等情况。

       与此同时,支队第一应急处置组下设的交通引导、灾区交通指挥管控、高速公路指挥管控等组,第二应急处置组下设的区域联动响应、中心城区交通保障、通讯保障、舆情应对及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组,第三应急处置组下设的其他县市响应、支队机关备勤等组,亦按支队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有序开展着地震应急演练各项工作。

       11时09分,随着州应急指挥部下达演练结束指令后,大理州“使命必达2020”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正式结束。

       在此次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中,参加应急演练处置的公安交警均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始终做到政令警令畅通,执法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全方位展示了大理公安交警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

大理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风雨中屹立不倒的藏青蓝

下一篇:云南大理巍山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马路市场”交通乱点集中整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