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普洱中院主要领导深入西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马丽莉)9月16日,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尹波一行3人,莅临西盟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尹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五个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为推进新时代边疆法治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尹波来到西盟法院,亲切看望干警。实地考察了诉讼服务中心、江三木洛调解室、刘春林工作室、警务安全防范设施、新审判大楼等,观看西盟法院宣传片《阿佤山上的江三木洛》,询问了解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和警务工作整改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西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宏斌详细汇报西盟县情和法院机构情况、人员情况、审判执行工作、警务安全工作、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民法典》宣传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尹波对西盟法院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西盟地处祖国边境一线,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干警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鼓励干警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工作任务,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尹波要求:
  
  一要坚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按照云南法院开展“落实年”活动十个方面要求,继续抓实审判执行工作,把案件质效真正体现在司法为民的实践中。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在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通过延伸司法服务,整合社会资源,把现代的司法精神和传统民族文化充分融合在一起,运用多元化手段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
  
  三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和警务安全工作,守好法院安全的第一道关卡。加强司法警察教育培训和业务训练,不断提升警务保障技能,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四要坚持进一步加强法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增强支部活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提升干警党性修养,真正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
  
  五要坚持进一步加强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按照最高院、省高院要求,打造一流的诉讼服务中心、一流的诉讼服务体验,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张宏斌代全院干警感谢普洱中院党组对西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西盟法院将充分发挥好自身审判职能作用,提高依法治理的现代化能力与水平,努力打造边疆法治工作新亮点,共同筑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固防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调研考察禄劝法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下一篇:云南昆明晋宁区部分政协委员到晋宁公安分局晋城派出所调研社会治理治安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