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张晓鸣一行到永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方美 汪良鹏  )为督促基层深度贫困村迅速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米冲刺”状态,确保如期高质量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9月24日下午,怒江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张晓鸣一行到兰坪县河西乡永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会平、兰坪县委组织部部长欧红云、河西乡党委书记鹿辉平、永兴村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陪同调研。
  
  举行座谈交流,聚焦剩余任务。在永兴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晓鸣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在详细了解了永兴村的村情贫情户情后,张晓鸣指出:一是要树立“交总账”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疲劳厌战、松劲懈怠的思想,确保扶贫政策一个不漏全部兑现到位;二是全面做实入户排查工作,具体做好“一算二看三落实”,即算清群众收入,看住房是否达标、看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有序,落实好问题整改,落实好人居环境提升,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三是要继续砥砺前行,保持奋力冲刺备战劲头,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深入走访调研,了解民情民意。在永兴村,张晓鸣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打中坡和核桃箐两个村民小组,随机入户走访建档立卡户和非建档立卡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住房安全、人居环境、家庭收支、看病就医和子女就学等问题。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农户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张晓鸣还实地察看了村组道路达标情况,牲畜圈舍改造投入使用情况,通过听、访、看、问的方式全面了解脱贫成效。
  
  紧盯短板弱项,强化成色提升。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张晓鸣强调,一是要紧盯短板弱项,进一步抓细抓实影响脱贫验收到户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方式精准消除风险隐患,在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感恩心上下足功夫;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主改造建造户厕的积极性,多举措提高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三是紧紧围绕20条脱贫成果巩固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度,采取超常措施,确保住房成色提升、道路硬化、饮水保障等各项指标全面落实到位,实现工作目标清零。
  
  此次张晓鸣一行到永兴村调研,为驻村扶贫干部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使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认清客观存在的短板弱项,也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表示会全力以赴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保质保量、见底见效整改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深入河西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到河西乡大麦地安置点开展调研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