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破解户籍难题,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田红飞)为全力配合县、乡两级扶贫工作组工作,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子里甲边境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户籍工作,努力破解户籍难题,助力辖区脱贫攻坚工作。
  
  期间,该所户籍民警积极与乡政府扶贫工作组有关扶贫工作进行沟通,协助县乡两级政府对贫困户危房改造、控辍保学、异地搬迁、贫困户家庭实有人数以及全乡人口数据等数据进行核查,提供精准数据,提高扶贫工作效率。
  
  工作中,民警发现辖区有部分高龄老人、大龄中年妇女、非婚生育小孩、跨境婚姻生育小孩等特殊人群无户,不能享受低保、高龄补贴等政府性津贴,导致贫困户无法脱贫,为精准扶贫工作增加了工作难度。针对这一情况,户籍民警主动作为,及时下乡收集该类特殊人群的相关户籍资料,并积极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业务部门沟通,全力破解户籍难题。同时,下乡走访中,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征地拆迁、劳资纠纷、阻碍施工等矛盾纠纷,加大调处化解力度,切实将隐患苗头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安定团结的外部环境,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子里甲边境派出所共计为扶贫工作组提供相关人口数据20余份,帮助6户非婚生育贫困户解决DNA亲子鉴定费,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为10名高龄老人恢复户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获得地方党委政府及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移民警察:“两会”宣传到边关

下一篇:云南保山滇滩分站与解放军边防部队开展联合边境踏查活动——联勤联动保平安 边境履责见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