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中院就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在麒麟展开调研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吴思圆 郑斯琦 杨学勤)裁判文书上网,一直以来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审判公开原则,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裁判文书上网能高效回应社会关切,也有利于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调研座谈
  5月11日,曲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骆建才,审管办主任曾世满一行四人到麒麟法院,就裁判文书上网公开工作进行督查调研指导。麒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红丽和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座谈会议、现场随机抽查案件的方式开展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骆副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麒麟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麒麟法院进一步提高该项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加强法官助理、书记员对裁判文书上网管理系统操作与使用的培训,应该公开的案件文书必须全部上网公开,确保裁判文书集中上网管理工作的贯彻落实。二、切实压实责任。明确分管领导、法官、审判助理和书记员责任划分,吃透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规范流程管理,抓好结点管控,全面提升审判管理水平。三、严把裁判文书上网关口。严格按照裁判文书上网的操作规范,对上网文书的范围和内容进行审核,各庭室负责人要随时抽查,分管院领导、审管办要履行好监督责任。 四、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量体裁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力争取得新突破,实现新飞跃。
  
  案件抽查
  高红丽院长对麒麟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发现的上网裁判文书存在的问题,通过梳理总结,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裁判文书上网目标圆满完成。
  
  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贯彻落实,是让社会公众对审判工作进行监督的重要途径。麒麟法院将持之以恒,抓好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不仅要重“量”,严抓上网率,同时也要重“质”,严格要求文书质量,通过优质的裁判文书,提升法院的司法形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曲靖中院到马龙调研党风廉政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洛本卓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