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洛本卓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邓常安)近日,洛本卓边境派出所联合辖区学校组成工作小组,深入辖区各村组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不断提高义务教育巩固率,扎实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中,民警与学校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村组,详细了解辍学学生家庭情况,面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针对学生家长不想孩子入学的实际,民警向学生监护人宣传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入学读书的现实意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送子读书、入校读书的深远意义,引导贫困户通过智力扶贫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通过此次控辍保学工作,民警共劝反5名辍学学生继续去上学。下一步,该所将结合辖区辍学情况,积极与校方沟通联系,加强对辍学学生家访工作,正确引导家长和学生对九年义务教育意义的认识,让未按时入校的学生重返校园接受教育,切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就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在麒麟展开调研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部署戒毒经济暨安全生产工作——准确角色定位 加强协同作战 并驾齐驱推动戒毒经济发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