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楚雄:武定法院到插甸镇开展法治教育进党校活动

2020-07-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艾佶)为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近日,武定县人民法院以插甸镇2020年村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为契机,结合“四万三进”活动,进乡镇党校为基层党员讲授“防范风险依法维权”法治课。此次法治教育由武定县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董建利担任授课人,插甸镇130余名党员到场参加了此次培训。
  
  授课人以最贴近老百姓生活方面的法律问题切入,从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高发刑事犯罪、诉源治理、村规民约等方面,按照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强调事前风险防范重要性,提高农村党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向党员们开展诉讼风险提示,讲解诉源治理工作必要性,强调农村党员干部在基层宣传法律、调解矛盾的重要性,引导农村党员干部从源头治理,真正化解矛盾并解决问题。学员们认真听讲,个人的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得到了积极带动。
  
  据悉,自“四万三进”活动开展以来,该院立足司法职能作用,同县委组织部沟通协调,围绕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工作要求,制定《关于开展员额法官进乡镇党校讲党课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法官分批分次到乡镇党校为基层党员讲授法治教育课,提升基层党员学法用法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在法治教育中注重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用好用活用实村规民约,将人民群众实践中广泛认同、操作性强的道德观念及时上升为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充分发挥好基层群众自治基础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法治教育3场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处杨宏云副处长一行到云县督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昆明:2020年上半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在昆召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