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楚雄武定县法院院长李光炜为基层党员讲法治课

2020-07-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赵敏捷)7月7日上午,高桥镇2020年第二批“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培训会上,武定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炜受邀以《农村常用法律知识》为主题讲授法治教育课。
  
  李光炜首先从法律的概念、法律的功能、法律部门以及坚持依法治理等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法院审理的部分重点涉农案例、高发案件和基层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案释法,让农村党员在课堂上增长法律知识、增强维权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他还从依法诉讼的角度给参训党员介绍了法院审判程序、诉讼风险防范、诉讼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的内容,并与培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光炜最后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切实领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发挥好基层群众自治基础作用,用好用活用实村规民约,把人民群众实践中广泛认同、操作性强的道德观念及时上升为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形成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局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同志到临翔区检查指导2020年度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院长陈明到扶贫联系点走访调研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