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汛期防控工作

2020-05-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近期,全州范围内连续降暴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和泸水市人民政府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泸水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全市恶劣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汛期防控工作。
  
  及时部署汛期抢险救灾工作
  
  5月25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全员、全装备投入汛期预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5月26日20时30分,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恶劣天气工作部署视频调度会。会议结束后,市局指挥中心迅速指令交警部门、10个派出所和各警种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落实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路况信息的上报工作;强化值班备勤,做好应急救援的充分准备。
  
  积极主动开展人员劝返和路况信息提示工作
  
  截止5月27日12时,泸水辖区共接报险情两起:一是鲁掌镇辖区省道316跃片公路42公里处(姚家坪往六库方向3公里)道路塌方;二是片马镇至岗房村委会K8+700米公里处,道路上方滚石,导致交通中断。通过抢修,省道316跃片公路42公里处小车可以通行,大车不能通行。片马镇至岗房村委会K8+700米公里处车辆不能通行。交警中队、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工作,同时对辖区危险路段通过辖区驾驶员微信群等进行宣传。
  
  强化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交警、治安、派出所等部门最大限度延伸信息“触角”,及时、全面收集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和灾情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市局指挥中心和当地党委政府,为灾情防控、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开展好汛期提示劝返工作
  
  5月26日20时,交警大队古登中队对前往福贡的车辆进行劝返。截至目前,累计劝返60余辆机动车,140余人(其中旅游车辆8辆,游客约20余人)。
泸水市公安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江城边境管理大队与人民群众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下一篇:云南临沧:练兵哪得优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耿马县公安局查收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练兵“大礼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