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普角边境派出所:母 亲

2020-05-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王和帆)这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动笔写关于母亲的文章,也正是母亲节的到来,才让我细细回想起这份沉甸甸的爱。亲爱的母亲,说来实在愧疚,是您哺育我成长,而我却未曾停下来好好对您说一句谢谢。
  
  万恶的时间将我从不谙世事的幼时推到二十几岁的端口。曾经万分渴望成长,总觉得长大后就可以做那些您所不允许的事儿,曾经一次次高呼着自由万岁努力挣脱着您的约束。然而,如今自由了,方才明白您的苦心,方才开始无比怀念曾经依偎在您怀里的时光。母亲啊,儿子如今已长大,才看见成长背后您那逐渐失去光泽的眼睛,您那苍老的容颜,您那渐渐佝偻的腰。是您带我从咿呀学语到如今长大成人,是您带我从蹒跚学步到如今独闯天涯,儿时啼哭了总是您第一时间替我擦去眼泪,跌倒时总是您告诉我不要放弃。
  
  人生就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假如时光真的可以倒流,我好想好想再回到从前,想再躺在床上借口怕黑央求您讲个故事,想您再牵着我的手踏过车水马龙的大街。我定会不那么调皮,不那么让您操心。
  
  还记得初中时,正值青春叛逆期的我调皮至极,那时一心追求个性的我高喊着年少不轻狂枉为青春,这样的我让你成为了政教处的常客。在某个下午您又来到了政教处,低着头默默地听着班主任略微怒色地数着我在学校的“罪行”,本以为和往常一样结束后您对我苦口婆心的教诲几句便要匆匆回去忙着工作。可这次还没踏出学校大门您突然给了我一巴掌,这是记忆中您唯一一次打我,然而我也看见了你躲闪不及欲转过身去却早已红了的眼眶,我才明白那个攒钱给我买玩具的人,那个把自己舍不得吃的东西留给我吃的人,那个背着我长大的人,那个夜里为我添被子的人也会对我挥出巴掌。是您骂醒了我,从此改变了我一生的轨迹。
  
  还记得初入警校,因为我军训成绩优异让你被选为受邀家长来校时,看见您那欣慰无比的眼神,我对自己发誓我要用一生去守护您的这份快乐和欣喜,去守护您这种眼神。还记得入警集训前昔,不记得从何时起桌上比以前多了几份菜,行李箱里突然多了一些“不速之客”,我刚从球场回来脱下的运动衣转眼就被挂在了晾衣间。您总是用最朴素的方法表达着您对儿子的爱,临别时我假装潇洒地走,是我不忍再看您转身过去偷偷擦去眼泪的模样。
  
  母亲啊,此刻我再着藏蓝,继续扛起钢枪,开始了我的热血青春。既不能常回家伴您左右,就让我把辖区这千万人当作您,将儿对您的爱献身移民事业,为祖国守好国门,为人民守护这繁华,我知道这一定也是您对我的期望吧。儿定遵听您的教诲,将祖国和人民永远装在心中,尽己所能,穷极一生做一个于国于民有用的人。
  
  敬礼!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紫绶金章庆五一----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陈友写意紫藤歌颂五一劳动节

下一篇:云南红河:我和我的母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