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紫绶金章庆五一----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陈友写意紫藤歌颂五一劳动节

2020-04-30 来源:中国警察书画网

  抗疫以来,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陈友,挥毫泼墨,以艺抗疫。歌颂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胜利!先后创作了《冰清玉洁庚子春》、《海棠依旧笑春风》、《京城无处不飞花》、《牡丹花开迎盛会》等花鸟系列作品,反映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挡不住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中华民族。

  陈友先生热爱生活,笔耕不辍,佳作连连,充分体现他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艺术境界。体现他用作品讴歌时代、服务时代、引领时代的创作导向和正能量。体现他眼界开阔,创作题材广泛。作品形象生动、喜闻乐见,贴近百姓,深受读者欢迎。体现他争做人民艺术家的不懈努力。

  作品先后被人民日报网、新华网、中国网、搜狐网、封面网、法治快报网、警察网、大公网、百度网等媒体刊登,其中《海棠依旧笑春风》新华网的阅读量超过四十万。从另一个方面也折射出,疫情期间,人们对美好春光的期待和赞美!

  为迎接这个特殊的五一,陈友先生又精心创作了《紫绶金章庆五一》紫藤花组画。

  陈友先生这里赋予紫藤花,紫气东来、必有祥瑞的美好寓意。以紫绶金章为题,更增加了作品的文化内涵。紫绶金章,是指紫色印绶和金印,古丞相所用;借指高官显爵;寓意事业成功。出自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四回:“芙蓉冠,金碧辉煌。玉簪珠履,紫绶金章。”

  以此祝福那些在各条战线为抗疫和复工生产做出贡献的朋友们,特别是抗疫中获得劳动奖章的英雄们,他们都是光荣的,值得尊重和赞美的劳动者。

  也献给所有在五一节中坚持劳动和享受假日的朋友们,祝福你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祝福我们的祖国生机勃发、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题款:寿伴南山松,花賀萬岁爷。

题款:一鹭伴荣华

题款:紫綬金章

题款: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

题款:一派生机

题款:欢天喜地迎祥瑞

  陈友艺术简介

  陈友,北大法学硕士,笔名紫禁愚人,藏文名强巴久美,号书福斋主。全国公安文联美协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艺术委员、中国公安警友书画社社长。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多个部门主要领导。其书法诸体兼备,更善榜书和行草,国画崇尚水墨,酷爱写意。作品被北京人民大会堂等多家博物馆、纪念馆等单位收藏。五次在中央电视台演示播出书法节目。并为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华国锋、班禅额尔德尼·却吉杰布撰写名联、赠送作品。曾主编出版二百万字的《全国公安政工领导全书》、出版长篇小说《大都要案》等两部、文集三卷《警察精神》、编著纪实文学《人命关天》等。

  2003年发行个人书法邮票24枚。2006年倡议发起“首届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敬英’捐助活动”。并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捐赠。2007年、2008年先后在北京荣宝斋,北京古玩书画城举办个人书画展。2012年为庆祝习近平同志当选总书记和十八大胜利闭幕,创作的国画雄鹰图和书法“近贤亲能,天下太平”,人民日报曾予发表。2014年开展“书福画寿敬功勋”活动,应邀赴12名开国大将、上将、原政治局委员家中赠送福寿系列作品庆生祝福。2015年全国公安文联为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为陈友同志举办建部以来第一个个人书画展。2017年春节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丁酉年陈友歌颂鸡德国画展暨研讨会”,首次对“鸡有五德”及作品进行研讨,在观众与专家中引起强烈反响!9月中国邮政为其发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著名书画家陈友邮册”。作品作为外事礼品赠送外国政党高级领导人,受到好评!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十九大以來,深入机关院校宣讲“坚定文化自信”----用正气蓬勃的传统文化引领书画航向。深受欢迎!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牡丹花开迎盛会----陈友创作牡丹等作品喜迎全国人大会议即将召开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普角边境派出所:母 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