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警方外防输入加强边境一线疫情防控

2020-03-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陈攀)伴随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临沧公安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需要,加大对边境地区的疫情防控布局,严防疫情由境外输入。
  
  警务合作,达成共识。临沧有三个国家开放口岸,是云南延边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全力做好边境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边境县公安局加大与缅方加强双边联系,争取其理解和支持,坚决打赢双边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沧源县公安局筑牢在与缅方双边警务合作基础上,根据联防联控制度要求,派出两个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小组,在永和口岸、芒卡卫生院对口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边境线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站点口岸加大消毒防护。为加大对入境车辆、人员的疫情防护,全市各站点口岸加大了对入境车辆的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并向出入境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大了广大群众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在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各口岸(通道),民警主动配合驻地党委政府工作,积极协调边境管理、海关、卫生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勤执法,从卫生宣传、边检服务、边境管控等多个方面入手,内防输出,外防输入,深化联勤联动,合力作战。
  
  截止3月17日,该站共检查出入境人员75万余人次,车辆28万辆次,核查疫情重点地区和体温异常人员20余人次。通过悬挂横幅、播放视频、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疫宣传。10余个自然村,3个用工企业,受培训教育群众近万人。

  加大边境一线巡防严打跨境犯罪。为不让犯罪分子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可趁之机,耿马、镇康、沧源各县公安局及边境管理站点加大边境一线的巡逻巡防,在及时制止群众偷越国边境的同时,严打跨境犯罪。临沧边境管理支队,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走私、赌毒及电信诈骗等跨境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净化边境治安环境,守护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支队共查获毒品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毒品352.03公斤;查获走私案件61起121人,查扣涉案车辆107辆,总案值约548.9万元;查获网上在逃人员4人,缴获非法枪61支,有力地维护了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将根据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坚决做到守边有责,守边负责,严防新冠肺炎的外部输入,维护辖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战时送奖到一线活动

下一篇:昨日新增34例确诊全部为境外输入,为单日新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