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腾冲边检站开展“关爱野生动物,保护共同家园”宣传活动

2020-04-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阳安 赖述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名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为有效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4月16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开展“关爱野生动物,保护共同家园”宣传活动。

  “这是我们制作的宣传单,让我们一起学习,共同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坏境。”这个分站民警黄昊飞向驻地群众介绍。
  
  此次宣传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知》相关内容,围绕禁捕禁售、禁收禁食野生动物两方面展开。分站民警深入驻地街道、村寨、农家乐等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驻地群众广泛宣传不捕、不食、不送、不买野生动物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使驻地群众直观的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常识,认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活动当日,向驻地群众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和欢迎。

  下一步,分站将联合洛本卓自然管护站、边境管理派出所等单位对通道林区、驻地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野生动物违法经营集中摸排检查,并对驻地群众进行走访座谈,继续宣传我国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引导驻地群众不乱捕滥杀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切实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科技装备查毒显威力,3小时连查2案缴毒26公斤

下一篇:云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百日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