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 “9.15”统一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的工作部署,9月15日,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黎晓波挂包督战指挥下,怒江州、县、乡交警部门全警动员,集中发力,全力开展“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全面推进统一行动顺利开展。为推进“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顺利开展,怒江支队结合“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提前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支队领导挂包督战工作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副支队长张庆忠挂包泸水市;文志辉政委挂包贡山县;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申晓柳挂包福贡县;李秀伟副政委挂包兰坪县,各工作组于9月14日全部到岗到位。9月14日晚,支队组织在泸水督战的支队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开展好统一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贡山县督战的文志辉政委也组织支队4名民警和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召开会议,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对统一行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开展好统一行动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9月15日白天,全州交警在泸水上江三界桥、南坝大桥、古登;福贡匹河、上帕、石月亮;贡山黑娃底、县城、丙中洛;兰坪八十一、玉龙大桥、城区设立的12个查缉点全部参与路面秩序管控工作。贡山县还增设了腊早临时执勤点,福贡县在县城南北增设了两个临时执勤点,兰坪在通甸、啦井、石登、河西、箐门增设了执勤点;支队还抽调12名民警组成执法小分队深入泸水市上江和秤杆设立查缉点,开展道路执勤执法工作。支队挂包督战工作组也分别在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统一行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压到路面上。全体参战民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国省道八类重点交通违法为重点,在全州范围内营造了严管严查的氛围。针对夜间违法行为突出的特点,全州交警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夜间把警力集中到城区、乡镇和易地扶贫搬迁点周围,合理调配警力,分组执勤,掀起夜查整治行动高潮,以违法行为突出的晚上22时-24时、凌晨3时-6时重点时段开展夜查,重点打击酒驾、醉驾和夜间三类违法的查处力度。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一是充分利用电视台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大力宣传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例,告诫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二是组织现场执法直播。支队与州、县传媒中心联系,组织人员在泸水市开展执法直播活动,点击率达12.4万人次,福贡、贡山、兰坪开展记者随警作战,大力宣传查处行动情况及整治战果,集中曝光一批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三是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的方式,在全州22个临时执勤点,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向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和严重性等,提醒驾驶人和乘客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推进工作措施落实。9月14日至1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黎晓波深入怒江州,就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开展挂包督战。实地深入到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泸水市、福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泸水市上江三界桥交警执法站、泸水市南坝大桥查缉点、泸水古登159查缉点、古登交警中队、匹河查缉点督导检查,并参与支队、大队开展一线路面查缉整治。支队挂包督战组围绕“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基层、沉入一线,现场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统一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深入泸水市上江、老窝、福贡县匹河等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并与支队和泸水交警共同开展夜查行动。交警支队文志辉政委带领支队“减量控大”下沉作战工作组和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全国集中统一行动。申晓柳副支队长深入福贡县督导检查,并联合福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国省道和城区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李秀伟副政委带队的工作组深入到八十一执勤点和箐门检查站开展督导检查并参与夜查行动。
  
  9月15日统一行动期间,怒江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省厅交警总队黎晓波副总队长亲自督战督导下,共出动警力440人次,出动警车90辆次,依托12个“减量控大”查辑点,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52起。其中,涉嫌使用假牌套牌1起,酒后驾驶2起,无证驾驶6起,危险品运输车违法4起,城市行人违法3起,城市非机动车违法30起,摩托车驾乘不戴头盔84起,逾期未审验4起,机动车驾乘不系安全带93起,非法改装28起,安全设施不全5起,货车无放大号牌1起,摩托车超员2起,违法载人2起,不带证件13起,不服从指挥2起,穿拖鞋4起,摩托车未落户4起,超长超高4起,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48起,面包车超员4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2起,其他606起,暂扣各类机动车25辆,录入农交安劝导日志241条,批评教育26人。通过开展统一行动,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了严管、严查、严罚的高压态势,为全力维护怒江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基础。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公检法人员小心了!涉嫌这12项罪名,监察委就会找你!

下一篇:云南腾冲边检站片马分站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