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暴雨中的一抹橙——云南昭通抗洪抢险救援

2020-07-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晶 杨宵圆)6月29日8时至6月30日8时,昭通市镇雄、彝良、威信、盐津等地遭受强降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达226毫米。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多地房屋倒塌、庄稼摧毁、道路中断、山体滑坡,受灾严重;造成镇雄、彝良、威信、盐津4县33380人不同程度受灾。
  
  (紧急救援被困师生)
  
  威信消防救援大队主动摸排,发现威信扎西镇中铁十二局30人被困,消防员冒着大暴雨来到扎西镇中铁十二局进行救助。由于长时间暴雨导致水位暴涨,最深的地方大概有2米多深,整个道路、居民房的一楼基本都被淹没,消防员迅速利用绳索、橡皮艇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进入受灾的民房疏散被困群众。
  
  (紧急疏散被困老幼和瘫痪老人)
  
  彝良辖区牛街、柳溪、洛旺三个乡镇不同程度上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两栋民房内有39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被困人员里面有妇女、小孩、老人以及残疾人,情况危急,彝良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灾害现场,利用绳索、冲锋舟将被困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带。
  
  (转移物资)
  
  哪里需要哪里就会有橙色的身影,盐津群众受损严重,消防员主动服务帮助群众清理杂物、泥土。盐津县第一中学3000名师生被困教学楼,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用冲锋舟疏散被困师生。他们冲锋在前,用团结和坚强面对灾情,用勇气和坚韧战胜洪魔。
  
  据统计,6月29日至30日期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抗洪抢险15起,出动消防车辆17辆,皮划艇6艘,警力127人,抢救被困人员92人,疏散群众千余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铁军 | 云南昆明公安教育培训开启“智慧”新模式

下一篇:治庸·铁军丨任军号参加基层党支部“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