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未雨绸缪强备战——云南红河消防开展防汛抗洪实战演练

2020-06-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袁平安 杨宵圆)300米宽河面,湍急汹涌的河水,9个水域救援分队、10艘舟艇、24辆消防车、75名消防指战员……“红河蓝-2020”防汛抗洪演练在红河水域上演!
  
  近期,随着红河州雨季到来,多地迎来大范围降水,为充分应对当前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各类灾情险情。6月17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在个旧市蔓耗镇小蔓堤村组织举行“红河蓝-2020”抗洪抢险暨地质灾害救援实战拉动演练。以贴近实战的姿态检验全州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和地质灾害救援临场指挥和现场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全州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尖兵”作用。
  
  支队调集了全勤指挥部,特勤、个旧、蒙自、开远、弥勒、建水、泸西、河口、绿春、红河、元阳、金平等12个消防救援站共9个水域救援分队、10艘舟艇、24辆消防车、75名消防指战员进行实地、实兵、实装抗洪抢险暨地质灾害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曹福波支队长、李建有副支队长全程指挥演练开展。
  
  此次演练采取实地拉动和现场演练的方式进行,包括接警调派、预案启动、集结动员、途中报告、科目开展、总结讲评、组队返回等7个环节。灾情模拟个旧市蔓耗镇小蔓堤村因汛期到来发生大范围洪涝灾害,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个旧周边水域救援分队力量参与救援,并启动跨区域防汛抗洪应急救援预案,调派全州水域救援分队赶赴事发地点增援,其中共设置了水域搜索、静水救援、舟艇抵近火灾救援、地质灾害救援等4大类12项实战救援科目。演练期间,支队通信保障组通过4G单兵、无人机将演练画面实时传输后方指挥部进行观摩,战勤保障组对此次疫情防控和全体参演指战员驻营和就餐进行全方位保障。
  
  演练结束后,支队前方指挥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评讲,及时指出了各水域救援分队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分队加强水域救援队伍器材装备建设和指战员水域专业救援技术训练等工作,切实提升全州消防救援队伍水域事故救援战斗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东川区检察院多措并举落实“三个规定”,全力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下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怒江州专场发布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