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安边 | 烧烤摊主被骗十六万 祥云警方十小时速破案

2020-07-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夏天到了,许多人都喜欢入夜后,约上三五个好友,去烧烤摊撸撸串,喝喝啤酒。然而最近在大理州祥云县祥城镇的一个烧烤店里,店主李女士就遇到了一名特殊的客人,这名客人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戏,然后就骗走了烧烤店老板的16万块钱。还好办案民警全力侦破,仅用10小时就迅速破案,为受害人挽回了大部分的经济损失。
  
  这个骗子到底演了一出什么样的戏,让烧烤店老板那么相信她,从而轻松的骗走了那么多钱呢?
  
  2020年5月7号的晚上,祥云县城镇夜市灯火通明,车来车往,一片热闹的景象。李女士的烧烤店开在兴园路上,那天晚上的生意比往日都还好一些,当晚凌晨两点多钟,一个陌生女子开着一辆奥迪车来到了李女士的烧烤店前。让李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名神秘女子的到来,竟然让她鬼使神差般把自己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钱心甘情愿的转给了这名神秘女子。
  
  当晚凌晨两点多钟,一个陌生女子开着一辆奥迪车来到了李女士的烧烤店前,问李女士:“现在还烤得出东西吗?我要两三千块钱的东西,烤了以后送到某某酒店。”两三千块钱的烧烤对于经营小本生意的李女士来说,算得上是一笔大生意了。李女士没有多想就忙着准备烧烤去了。
  
  在李女士烤烧烤的过程中,陌生女子一直拿着电话很大声讲话,似乎是在聊着有关赌博的事情,从这名女子的对话中,李女士隐约听到她赌博赢了很多钱,但是不敢用现金支付。随后这名女子就开始和李女士商量转账交易的事情。
  
  陌生女子和李女士商量,她给李女士现金,让李女士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给她,当然这转钱的交易也不是白转的,女子承诺每转一万元就支付三百元的手续费。李女士觉得很划算:晚上不仅有了两三千块钱的烧烤订单,还可以这样转账过过手再赚一笔,这样的生意何乐而不为?就这样,在短短的半个多小时里,李女士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先后给这名女子转款16万元。
  
  转了16万人民币后,陌生女子给他们留了一个地址,让李女士两口子把这个烧烤烤好以后,送到某某酒店去,去到酒店就有人来接洽,就把烧烤的钱付给他们,也把16万现金包括每1万元300元的好处费一起拿给他们,然后借故其他事情,还要去买其他东西,就开着车走了。
  
  当这名陌生女子离开后,李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拨打此前她留下的电话号码,这时才发现电话根本打不通,李女士恍然大悟,大呼上当受骗,于是拨打110报了警。
  
  由于涉案金额比较大,祥云县公安局祥城镇派出所高度重视,从办案中队抽调精兵强将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迅速找到一个最有效的侦破方向。
  
  办案民警通过对监控视频资料反复查看,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并确定了车主的身份。随后办案民警又调出车主的照片让受害人辨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这名神秘女子的身份也浮出了水面。
  
  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于5月7号17点多在弥渡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部分赃款。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仅用了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
  
  其实本案骗子的行骗手段并不高明,如果当时店主不是贪心那几百元的手续费,如果他们当时提高点警惕,当场揭穿骗子的谎言,就不会造成这么多的损失了,不过这一切都只是如果。日常生活中,面对诱惑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涉及经济往来的时候,更加要谨慎,不要轻易的去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骗子的演技再高超,毕竟也会要露出破绽、演砸的时候,只要提高防范,我们就能有效的避免经济上的损失。

大理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中共河西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篇:治庸·禁毒 | 行李箱内查获毒品37公斤 南涧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