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禄丰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0-08-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马玉兰 高远)为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楚雄州法院“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年”暨“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的部署要求,从七月底开始,禄丰县人民法院三十余名员额法官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结合近年来受理各类型企业纠纷案件实际以及企业在诉讼、财产保全、申请执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选择了新立钛业公司、润都房地产公司、禄丰永兴纸业公司等10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答疑解惑,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走访服务过程中,法官们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重点介绍了国家政策和法律关于保护民营企业的内容,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经营发展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仔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法官们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就企业如何依法经营、规范合同管理、减少矛盾纠纷等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讲解“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相关内容。
  
  7月29日上午,许建武院长、杨应强副院长带队业务员额法官们走进新立钛业公司。
  
  8月6日,李伟副院长带队综合审判庭员额法官们走进龙宇房地产开公司。
  
  座谈会上,法官们向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并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李副院长就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法情况进行了列举说明,希望和欢迎企业在遇到问题需要司法服务时,能积极与法院联系。
  
  8月7日上午,卢云峰副院长带队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们走进禄丰永兴纸业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卢副院长向永兴纸业负责人解读了“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双方自由交流发言后,法官们了解了该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疑惑。
  
  企业负责人提出,目前纸厂在经营中遇到最多的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但到法院起诉后,诉讼周期较长,希望能在提高案件时效上得到帮助。同时,对企业在诉讼中对证据的保存、对汇票交易中银行的审查义务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存在疑惑。对此,法官们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举例告知他们哪些合同纠纷案件可适用速裁程序,哪些纠纷可以提前到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等措施来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答疑解惑后,法官们有向企业宣传了惠企政策,并就人才建设方面建议企业设立法务部门,培养专业法律人才,为企业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更好地化解法律风险。
  
  禄丰法院将继续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为禄丰县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提高预防纠纷的能力,强化对法律风险的预判,优化发展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多谋民生之利 多解民生之忧

下一篇:河南俩法院判决书“打架”:刑案诈骗犯已服刑,民案至今认为“没毛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