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狠抓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8-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肖明)连日来,沧源辖区持续降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且正值学生暑假外出、旅游高峰期。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汛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面部署、多措并举、狠抓管理,切实做好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狠抓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大队充分认识到做好汛期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防汛保畅工作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每一位民警、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二、狠抓隐患排查,确保道路畅通。加大对国道、省道、二级公路、县乡公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道路中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易发生泥石流和积水等路段的安全防护措施和交通标志标线,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三、狠抓违法整治,强化路面管控。大队认真分析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针对农村群众赶集、学生放假等交通交通特点,合理调整勤务,下沉警力充实路面,采用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加强对辖区主要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并充分发挥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两站两员”的积极作用,加强对农村公路、乡镇集市和中小学周边的巡逻检查,结合“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开展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和摩托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同时,加大对农村公路低速汽车、拖拉机载人及农村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狠抓值班备勤,严格遵守纪律。大队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警令政令信息畅通,各项救助和防汛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妥善处置警情,及时采取汛期期间的有关信息资料,上报重点汛情、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和道路受损等情况。
  
  五、狠抓宣传教育,做好预警提示。通过微信、微博、企信通等形式向社会及时发布辖区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宣传降雨天气驾车安全出行、泥石流路段及危险路段通行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行驶路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800斤重滚石击中出租车致驾驶人受伤,六库通达桥至老窝河口路段已封闭!

下一篇:四万三进:法官走进云南楚雄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 都做了些什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