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边检站雷允分站开展“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0-09-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昌军 邓顿)“阿弟,打这个排铓手要放矮点,稳稳打下克,这种发出的声音才好听,诶!合了合了,就是这种!”伴随着排铓的快乐节拍,能歌善舞的傣族妇女跳起孔雀舞,现场的欢声笑语让人身心雀跃,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平常很少有机会来警营,今天算是过足了眼瘾,更惊喜的是还有傣族排铓,大家跳起欢快的孔雀舞,弥补了今年因为疫情没有举办泼水节的遗憾”,傣族妇女党员何欣深情地说道。
  
  这不是节庆活动专场,也不是谁家迎娶新娘子,而是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雷允分站“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的一个生动场景。金秋时节,雷允分站红彤彤的火龙果格外显眼,走进分站比火龙果还香甜的是民警打开大门“向人民报告”、敞开心门“听群众意见”的那份真诚。8月以来,这个分站分三批邀请弄岛镇500余名党员代表到单位参加“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分站领导当起解说员,一路走一路介绍,向代表们汇报了转改以后做了些什么,下步要怎么干,同时认真听取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
  
  雷允警营小农场内鸡鸭鹅显得尤为开心,挥舞着翅膀仿佛在欢迎贵宾,火龙果、百香果、柚子、莲雾、杨桃、柠檬挂满枝头,不时飘来桂花的清香,先锋榜和民辅警风采长廊上主人翁感人故事让党员代表们听得入胜,他们听着、看着,用相机、手机记录着这里的点点滴滴。走到水上文化亭,看到展架上摆满了本地的青石和水冲石,原来是党员将自己的入党初心镌刻在石头上,代表着对党的忠诚和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在这个展架上,有块特殊的初心匾牌,照片主人穿着的不是警服而是傣装,上面记录着“岩喊,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喊板村党支部书记岩喊本人也来到了现场,看着自己的那块初心石十分激动,共建10多年了,雷允分站在维护边境安宁、建强基层组织、帮扶困难群体等方面做了很多事,有什么难事都会想到他们,看到他们我们就安心。
  
  参观结束后,弄岛镇党委副书记丁杨杨感慨地说:雷允分站转改前我来了很多次,今天再一次实地参观,观看了微视频《雷允分站的一天》,总的感受有“三变三不变”,专业化水平更高了、营区变得更漂亮了、党建氛围更浓厚了,忠诚奉献的使命没有变、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没有变、创先争优的发展理念没有变,现在很多人慕名而来,分站已逐步成为瑞丽、弄岛新的打卡点。
  
  据分站领导介绍,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是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部署的,通过打开大门向人民报告,敞开心门虚心接受评议,大张旗鼓地表明敢于自我革命的坚定勇气和勇于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同时进一步增进警民感情,为单位健康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通州法院与市三中院民一庭在宋庄镇疃里村举行诉源治理基层共建点揭牌仪式

下一篇:云南德宏:蜂猴被老鼠夹困住 警察叔叔成功解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