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百里寻亲 情暖民心

2020-10-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钟学明)2020年10月11日,张某婷和其亲属带着四面写着“尽职尽责 真情服务”、“公正执法 热情为民”、“人民卫士为人民 不畏艰辛万里行”、“办案神速扶正义 铁面无私现青天”的锦旗再次来到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并把四面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张某婷两眼含泪的对民警说:“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的哥哥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非常想请你们吃饭或送什么东西给你们表示感谢,但都被你们拒绝了。我今天带着锦旗来,对你们表示感谢,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案件过程
  
  2020年8月2日22时30许,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峨山县甸中镇境内的易峨高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行人受伤严重。大队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后,事故伤者已死亡。细心的民警从死者衣着特征和遗留物品初步判断死者为疑似流浪人员,但因为现场无任何身份信息物品,死者身份难以得到证实。
  
  案件侦办遇到了困难,但民警没有畏难,积极到事发地周围走访调查,争取到相关部门案件调查的支持与配合,并向各区县发出协查通报,经过5天的工作,发现死者疑似昆明市禄劝县某乡的张某某。民警及时与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联系,得知张某某于2018年离家出走后不知去向,其母亲和妹妹也于五、六年前离家去向不明。
  
  案件侦办又再次陷入僵局,但办案民警依旧没有放弃,组织警力到昆明市禄劝县某乡,在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的支持和配合下,深入到疑似死者张某某所在村进行走访调查,动员群众查找疑似死者张某某的母亲和妹妹。经过2天的工作,案件终于有新的头绪:疑似死者张某某的母亲被其妹妹张某婷送去昆明市内一养老院居住,其妹妹张某婷则在浙江打工。有了该线索后,民警及时联系上疑似死者张某某的妹妹张某婷,又赶到其母亲所住的昆明一养老院内,提取了其母亲的生物样本。经过鉴定,终于确定了峨山县甸中镇境内的易峨高公路上8月2日交通事故中的死者就是昆明市禄劝县某乡的张某某。
  
  在死者身份确认后,民警积极协助死者家属处理丧葬事宜,加快案件办理力度,及时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并联系保险公司、事故双方当事人在交警大队进行调解达成赔偿协议。
  
  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始终本着服务人民,忠诚奉献,尽职履责的初心,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警察训词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尽力把每一起案件公平合理的办理结清,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的支持与点赞……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让警徽不仅在事故处理中绽放光芒,也在日常暴雨中、烈日下、狂风间、拥堵处闪烁更加美丽的光芒……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云南德宏:醉酒男子横卧农贸市场 民警暖心救助保安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