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沿铁道走边疆 这儿的玫瑰竞铿锵

2020-03-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经吊桥、过村庄,沿铁道、走边疆。迎着美丽的朝阳,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检查站的警花们,用别样的方式,过了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林志远)经吊桥、过村庄,沿铁道、走边疆。迎着美丽的朝阳,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检查站的警花们,用别样的方式,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

  “这是离单位最近的一条便道,通往……”、“这座吊桥通往……因年代久远,目前已成危桥,只能通行人,不能通车……”、“这是曾经的南溪火车站,现在已经废弃不用,这条铁路每天经过的火车也已经很少……”从地理位置、交通情况、村寨分布再到管控设防,一边走,老民警一边向年轻的同志介绍着沿线的情况。铁路位于南溪边境检查站旁,与检查站一河之隔,周围小路多、情况复杂,这一次特殊的“踏青”活动,让警花们对单位周边的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平时每天都在执勤现场,单位周围是什么情况不太清楚。今天三个小时的踏查,才发现边境管控的形势远比我想象的复杂。”今年的新警马玲说到。

  平日里,她们都是警营花木兰。执勤现场有她们挥洒的汗水,辨人识物火眼金睛;内勤室有她们繁忙的身影,办文写稿细致耐心;工作中她们果断勇敢,对群众她们一片热情。新的时代赋予了移民管理警察新的使命,南溪边境检查站的警花们,也必将不忘初心,在祖国的边疆书写她们最美的年华。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3月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两毒”齐禁!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