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熊夏萍)在泸水市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泸水市公安局严格按照泸水市“全员下沉作战”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泸水市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每日除保留必要的值班执勤人员外,其余人员由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全员下沉深入到挂联村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查问题、补短板等工作。
  
  脱贫先脱“貌”,环境卫生是检验脱贫攻坚的标尺之一,市公安局下沉警力着力解决挂联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由点、到面、及片”统筹推进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大家热情高涨,不畏炎热,不怕辛苦,用热情和汗水为挂联村的人居环境带来一系列改变,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工作成效明显,带动村民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营造浓厚的环境整治氛围。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松明、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忠宝下沉督战,每到一个村组,对全体参战民警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下沉人员以必胜的信念、更高的标准、实干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提升改善人居环境中,苦干实干攻克难题,高质量推动当前人居环境大提升工作。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民警与村民们话生计、算收入、谈发展,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家庭情况、产业发展、房屋保障、健康状况,以及生产生活发生的变化,并积极宣讲政策,使党的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努力奋斗新生活。
  
  截至目前,共清理人畜混居127户、残垣断壁47个点、窝棚住人35个点、危房往人8个点20人、陈年垃圾点77处;拆除旧房35栋、临时搭建点35个;走访搬迁户310户,开展家居环境卫生培训67户,发现问题59条,采集、核算挂联户392户1146人和边缘户40户114人的信息。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到亮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云南玉溪:百里寻亲 情暖民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