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筑牢司法防火墙 云南楚雄市人民法院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培训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剑松 倪晓钰)“通过人民法院信息系统,可以及时登记领导干部过问案件的情况记录……”2020年7月20日,楚雄市人民法院开展“人民法院外部领导干部过问案件信息系统”运用培训,掀起“三个规定”再学习、再强化的热潮,筑牢干警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防火墙”。院领导班子、全院干警参加学习培训。
  
  今年以来,楚雄市人民法院先后组织全院干警3次学习“三个规定”和最高院“两个办法”,并编印了“三个规定”须知、解读等专题学习资料汇编,全院各部门、各支部通过部门会议、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专题学习,让“三个规定”的学习入脑入心,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
  
  为固化学习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楚雄市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6个工作专班,细化工作职责,形成“抓一时”到抓常抓长的转变,部署了从学习教育、日常管理、定期登记、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强调了聚焦“法官、法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等不同岗位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真正筑起常抓不懈的司法防火墙。
  
  认清意义、严格登记、强化落实,楚雄市人民法院以抓关键少数到全院齐抓共管,把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三个规定”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抗疫安边丨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运政所深入驾校开展检查工作

下一篇:【治庸·铁军】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贯彻落实“7•20”总队视频会议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