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如何防范金融风险、金融犯罪

2020-10-2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雪涛) 近日,武定法院刑事审判庭来到中国农业银行武定支行开展防范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暨金融风险防范法律知识讲座。员额法官张曙凤就如何加强金融领域犯罪的预防、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进行专题辅导,该行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法官从近几年金融犯罪的总体形势分析,从刑法和犯罪、常见金融犯罪、贪污贿赂犯罪及其他风险等方面,结合一些涉金融犯罪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司法实践中发案率较高的以银行从业人员为主体的几种犯罪,并向聆听讲座的银行从业人员给出了风险提示。
  
  张法官特别提醒,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拥有特殊地位的金融业早已成为犯罪分子觊觎的目标,也成为各种犯罪腐败现象易于滋生蔓延的领域。加强金融领域犯罪的预防、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对于经济和金融行业的发展,以及金融企业健康、持续的经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银行工作人员应充分掌握的金融犯罪手段及预防职务犯罪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加快适应金融犯罪手段不断专业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形势,树牢“法律红线不能碰、底线不可越”,坚决杜绝涉金融职务犯罪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防范知识讲座对大家触动很深,从中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也深刻领会到了“法律红线不可逾越,一切解释在司法面前都会显得很苍白”的真正涵义,在今后的从业工作中,将严格坚守法律底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维护金融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武定县人民法院开启“座谈+党课”模式

下一篇:云南曲靖:“未”你而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