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通州公安分局全力做好中考安全保卫工作

2020-07-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义文)为全力做好2020年中考安全保卫工作,通州公安分局结合高考安保工作经验,进一步与通州区教委、区卫健委等部门协作配合,明确职责任务,全力维护考生人身安全、考点正常秩序及考试公平公正。

  一、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协调。通州公安分局内保支队结合2020年高考顺利进行的成功经验,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与通州区教委、区卫健委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考安保工作,根据本次中考“3个增多1个偏小”即考点增多、考场数增多、考生增多以及考生年龄偏小的特点,制发《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2020年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动员11个职能部门和14个局属派出所共同参与中考安保任务,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在试卷看护运送、道路交通疏导、考点秩序维护等重点环节明确责任到人,切实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二、全面检查,保障考场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州公安分局内保支队配合通州区教委、区卫健委等部门对各校开展的每日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监测、考场清洁消毒工作进行督导。同时,牵动属地派出所警力全面开展考前校园安全检查,指导学校全面提升内部安全管理,强化考点安全防范,配齐配强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械,确保中考安保各项工作防范到位、秩序平稳。

  三、加强整治,确保隐患清零。通州公安分局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联合有关部门对考点周边旅馆、出租房屋、施工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排查,严防考试期间出现施工噪音等影响因素。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清理整治,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无阻。

  四、完善应急机制。通州公安分局围绕中考考试身份证遗失等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处理考生求助,优先受理广大考生办理身份证的申请,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快捷的服务。针对考试期间考生体温异常等问题,协同通州区教委、区卫健委共同制定应急预案,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同时,对家长接送考生可能出现的聚集现象及时上前劝导,确保考场外公共卫生安全,全面实现“平安中考”工作目标。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勿以恶小而为之——云南德宏陇川女子盗窃一套衣服被拘留五日 后悔莫及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对出入境货运车辆“严把关”,保障进出口贸易“不减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