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景谷法院10天成功执结71件系列案

2020-11-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近日,景谷法院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村组基层组织的力量,成功执结71件系列案,总执行标的372230元,从案件立案执行到执行完毕仅用了10天,及时兑现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景谷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刀某坤、刀某友等71件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因刀某坤、刀某友等71人未履行生效判决,景谷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向景谷县人民法院立案申请执行。
  
  因被执行人人数众多,又都是同一个村寨的茶农,为了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执行干警于2020年10月23日到民乐镇,与当地党委政府、派出所、司法所沟通交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同时,对系列案被执行人进行初步摸底调查。
  
  2020年10月26日,执行干警进寨开展执行工作。首先召集村社班子成员、党员、部分群众开执行动员会。在动员会上,执行干警首先亮明人民法院执行生效判决的决心和态度,打消被执行人“拖”“赖”等侥幸心理。然后,释法析理,从老百姓角度分析利弊,鼓励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
  
  执行干警发现,大部分被执行人认为自己不应该付那么多租金。为案件顺利执行,执行干警组织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现场核对账目,解开被执行人的心结,解答被执行人的疑虑。
  
  经过3天的艰苦努力,共执行完毕68件,执行到位金额356180元。另外3件因被执行人家庭困难而暂无力履行能力。
  
  对于存在实际困难的3个被执行人,制定一案一方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至此,71个系列案已顺利执结完毕。
  
  景谷县人民法院面对朴实的农民被执行人,并没有简单采取执行措施 ,而是坚持善意执行,把不懂法律的被执行人与“老赖”区分开来,分别采取不同措施,兑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景谷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云南曲靖罗平法院开展《保密法》知识竞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