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一村一辅警 调处更精准

2020-11-0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丘晓斌)11月3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平河边境派出所辅警村官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让两邻居握手言和。
  
  10月19日晚,家住新寨村委会村民杨某某酒醉后,用木头将邻居石某某的妻子马某某砸伤。次日,杨某某酒醒后找到石某某赔礼道款,并主动赔偿医疗费用。石某某原谅杨某某的行为,表示等妻子马某某到医院检查后,再谈赔偿费用的事情。11月3日,两人因为赔偿费用开始吵起来,随后情绪越来越激动。该所驻村辅警村官石龙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前去制止,为让双方矛盾及时化解,石龙咀同志同村干部一起,站在双方角度反复耐心地做工作,并最终调解达成一致意见。接过补偿费用后,双方握手言和,对辅警村官和村干部的耐心调解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该所以绿春边疆党建“153工程”建设为契机,推行“一村一辅警”模式将辅警下沉至16个边境村寨先后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1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支队全方位做好战时综合保障工作

下一篇:“培”出队伍精气神 “训”出执法真本领——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暨法制业务培训综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