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宣威法院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2020-02-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范会)2月6日,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法院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双五”行动。
  
  组建一支党员突击队
  
  2月6日下午,宣威市人民法院24名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党员突击队,认领工作任务,投入疫情防控战,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对来访人员进行文明劝返,对案件当事人进行疫情排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掌握干警的健康状况,抓好卫生防疫工作,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签订一份承诺书
  
  期间,参与人员主动签订阻击疫情承诺书。承诺带头坚守岗位,带头配合做好排查及各项调查,带头维护稳定、传播正能量,带头普及疫情防治知识,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政策,带头提高防护意识,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开展一次宣誓活动
  
  突击队员自发立下“军令状”,主动带头,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
  
  宣威法院积极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的要求,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把战斗堡垒筑牢在防控阵地最前沿,在“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中成立“宣威法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使命、主动靠前,忠于职守、全力以赴,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关键岗位有党员坚守。

  划定一片责任区
  
  积极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对划定责任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疫情的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面对突兀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威法院每一个干警都将以抗争者的姿态,在关键时刻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阻击战”的状态,以“跟我上”的姿态,以“带好头”的心态,做广大群众的“主心骨”,主动投身于各项防疫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党员站出来、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

  此时,我们的干警未戴法徽,但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此时,我们的法官未着法袍,但鲜红的党旗照亮他们的脸庞。一个支部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急时刻,党员干部向险而行,冲在一线!
  
  疫情不去,我们不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战疫故事】元宵节,他们是边境一线最强守卫者

下一篇:王浩岚:战“疫”有我,平安为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