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汇聚监狱发展新动能

2020-11-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骆昱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狱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参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第四次专题学习,坚持党委示范、全员联动、深度研讨、常态教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全狱警察职工辅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入脑入心。
  
  一、“四学习”——层层传达 夯实责任
  
  领导带头示范学。坚持“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监狱长倪丽宏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监狱实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最好的党性提纯、最实际的政治锻炼,全面构建学思践悟、齐学并进学习格局。
  
  周密部署普遍学。监狱从把握精髓抓学习、围绕中心抓贯彻、砥砺奋进抓落实三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以党支部理论学习为重点,带动全体警察职工辅警掀起“大学习”热潮。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干部专题培训、岗位练兵等形式, 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必修课,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联系实际深入学。以学习研讨座谈为抓手,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举行交流讨论座谈会,通过原原本本读公报、实实在在谈体会,把个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集体发展的思想共识,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全体警察职工辅警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交流发言材料,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
  
  形式多样灵活学。通过购买学习资料、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读书分享会、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利用监狱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全面推送学习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警察职工辅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通过“学习强国”“法宣在线”“云岭先锋”等平台开展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会和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弄懂做实上求实效,营造比学习态度、比学习方法、比学习成效的良好氛围。
  
  二、“三结合”——全员联动 凝聚动能
  
  监狱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相结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政治建警的总方针,对照“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核心任务,积极组织警察职工辅警围绕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执行效率、提振攻坚士气、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开展深刻自查、进行集中讨论,不断提升思维层次,补齐能力短板,提高“七种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警察队伍,确保监狱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三、“三落实”——统筹兼顾 全力冲刺
  
  为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党委书记、监狱长倪丽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
  
  二是聚焦主业主责抓落实。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监狱中心工作相结合,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监狱工作的新要求,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专题培训与监狱“基层基础建设巩固年”和警察实战大练兵活动、创建“云南模范机关”、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深化“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建业务培训等重点工作同步发力、齐抓并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思路、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举措,全力向年度目标任务冲刺。
  
  三是强化纪律作风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做好年终各项工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监狱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第一女子监狱将在司法部、省司法厅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管安全、队伍建设等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抓住着力点,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对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标法治建设新要求,对表人民群众法治新期待,立足职责使命,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监狱发展思路,凝聚监狱高质量安全发展强大动能,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实现连续25年“四无”目标,建设“世界最安全监狱”“全国一流监狱”不懈奋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宣威法院法官受邀为农业执法人员培训

下一篇:云南玉溪一轿车高速路逆行引发事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