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抗疫一家人 上阵父女兵

2020-02-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曾泽强)当医生遇上警察,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坚守是他们共同的选择。在这场战役中,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最好的诠释了热血警魂,医者仁心。

  父亲鲁军是云南楚雄大姚县公安局金碧派出所教导员,母亲吴红梅是大姚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女儿鲁舒媛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检查站实习民警。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母亲从春节前至今已连续10余天24小时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父亲在卡点全天轮流执勤,与防疫部门和乡镇细致核查返乡人员,一村一户地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每天都奔忙在各个乡村的角角落落;女儿在检查站对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一丝不苟耐心细致,严防严控认真排查登记。
  
  “我每一天都在担心他们,像他们担心我一样,妈妈还是嘘寒问暖,事无巨细;爸爸总是只和我说一句要戴好口罩,就匆匆挂掉电话。我和爸爸穿上了一样的制服,我知道此时他一定希望我守护好边疆的安全,而我也一定会成为他的骄傲!”鲁舒媛这样在朋友圈写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始终坚守,绝不后退。
  
  医者有医者的使命,警察有警察的担当,他们拥有不同的制服却有同样的情怀。他们是女儿,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更是千万医警家庭的缩影,他们都是这场战役里最可爱的“逆行者”。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抗“疫”一线的特殊生日

下一篇:肩上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刘永庆战“疫”书法作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