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浓浓师徒情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黎雨)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师傅”,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也不例外。从出警、调解到抓捕、处理,从业务办理到材料整理,“传、帮、带”到处都有“师傅”的身影。面对一批又一批的“新徒弟”,“老师傅”们除了教授警务技能,还能教会徒弟们从警做人的道理,将使命和责任装在心里。今天是教师节,徒弟们都为自己的师傅奉茶一杯、面对面“表白”,以谢师恩。
  
  自2018年部队体制改革以来,该所先后接受新分配的转改招录民警9名,他们曾在部队都是从事驾驶员、通信员、炊事员等工作,对于他们而言,直接从事派出所执法办案工作,对他们来说也是个巨大挑战。
  
  针对存在问题,该所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以老带新”模式,“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的方式,让老民警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老民警为主、转改招录民警为辅,办理各类接处警业务、治安案件、社区工作等业务,明确责任,让转改招录民警尽快熟悉业务工作,依法执法。
  
  “非常感谢所领导为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让我们有快速成长的机会,我们一定会积极主动,谦虚好学,在师傅的带领下,尽快成熟、尽快胜任工作。”见习民警卢遥说。
  
  民警崔柏诚对辅警们作出了“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倍加呵护”的庄严承诺。他说,让民警和辅警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师傅”。
  
  一个拜师礼,向师傅致敬端端正正,给师父敬礼,表示对师父的尊敬。一杯拜师茶,开始师徒之缘,辅警“徒弟”用最传统的敬师茶向师傅们表达感谢。回赠笔记传承美好愿景,师傅们送给徒弟们一本笔记,期盼辅警们在实战工作和执法环境中,学习本领、增长才干。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提升“领头雁”能力

下一篇:云南楚雄中院执行局局长余文乾到武定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