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有一种爱叫“你卫国 我守家”

2020-03-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刘周朋 尹凤玲)在支持丈夫工作的道路上,她甘当“铺路石”,在警嫂的角色里,她用自己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理解,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事业,毅然用柔弱的双肩为这个警察家庭撑起了一方纯净的天空。
  
  “只有支持他的工作,不让他为家中的事分心,才能对得起警嫂这个称谓。”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芒信边境派出所所长兴明的妻子范妍鹭这样说。

  范妍鹭怀孕期间,由于丈夫兴明工作的特殊性,没办法时刻陪伴在自己身边,7次产检,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去,一个人回。
  
  “你执勤多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在家里会照顾好自己的。”范妍鹭说,比起自己,其实她更担心丈夫。
  
  “按照时间计算,我一定能在你分娩的时候赶回来,我向你保证办完这个案子就休假。”丈夫办案前在电话里对范妍鹭说。
  
  一天早上,范妍鹭正在洗脸,发现自己的羊水破裂,爸妈及时将她送往医院。
  
  被送进手术室前,爸妈准备给丈夫兴明打电话,她反复叮嘱父母,丈夫最近工作任务重,不要让他分心,等生完孩子再给她打电话吧……

  “当小家和大家发生矛盾时,小家应当为“大家”做出牺牲,这是你的职责使命,我支持你。” 当丈夫回到医院,范妍鹭握着丈夫的手说道。
  
  2016年,范妍鹭的母亲患上了神经官能症,女儿还小,无人照看,父亲年纪大,行动不便,她不得不家里、医院两头跑,每天为母亲按摩治疗,她用柔弱的双肩默默扛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
  
  面对幼小的孩子半夜发烧,她独自在漆黑的夜晚背着去医院。“那时候,我心里就一个想法,丈夫是一名警察,守护好祖国边境是他的职责,作为警嫂我要做他坚强的后盾,他守一方平安,我守好这个小家。”范妍鹭说。

  在丈夫兴明戍边十二年余载里,范妍鹭从“军嫂”到“警嫂”,她的鼓励和支持是丈夫兴明的一颗定心丸,也是一剂助推剂。对于范妍鹭的辛勤付出,丈夫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在卫国戍边的每一步都更加踏实笃定。正是有了范妍鹭的支持和理解,丈夫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了自己的奉献与支持。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王卫——缉毒场上扬青春

下一篇:马龙民警张洪堂:21年间无偿捐献“熊猫血”22次累计8000余毫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