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策

云南红河坝洒:四项举措筑牢边境管控防线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甘保源)为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连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坝洒边境派出所紧紧围绕“外防输入”目标,聚焦中心业务,主动作为、忠诚履职,采取四项举措全面加强边境管控工作,有效确保边境地区绝对安全稳定。
  
  研究管控措施,筑牢边境一线管控。召开边境管控工作推进会,按照“一段一策”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防区管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近期勤务工作实际及边境一线因修筑河堤造成难以管控的因素,标定5段6.7公里重点防控地段,逐一研究管控措施,制定《坝洒边境派出所“一段一策”管控工作方案》,按照定岗、定责、定位的要求严抓各项管控措施落实,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
  
  调整勤务模式,加大重点地段管控。坚持“任务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的要求,在前期勤务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调配现有警力,新增1个抵边观察哨、前移2个封控点,按照“1+2+8+4”(即1名带班领导、2名带班民警、8名执勤辅警、4名备勤机动人员)的工作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武装巡逻。
  
  主动沟通协调,巩固联勤联动机制。根据近期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境外疫情经边境输入风险持续上升的实际,坝洒边境派出所积极走访坝洒农场管委会,深入沟通、及时商榷边境一线防控工作措施,协调坝洒农场管委会在我防区边境一线架设疫情联合封控点5个,在重点地段布设执勤点1个,构筑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勤务对接的管控工作格局,每周不定时开展2次边境一线联合巡逻,进一步织密边境一线防控网络。同时,联合水上边境派出所、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坝洒分站、坝洒农场管委会就边境封控暨境外边民涌入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进一步提升坝洒片区各单位处置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战格局。将此项工作与“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每日派出2组4人次深入边境村寨逐户、逐人开展走访宣传,充分利用赶集日、村组会议等时机,在群众聚集场所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讲解非法出入境与协助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危害及相应的法律责任,促使边民自觉抵制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构筑“村村是哨所、户户是堡垒、人人是哨兵”的良好工作格局。5月以来,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警民联系卡120余份,张贴横幅3副,受教育群众300余人,辖区边民的防范意识、法治意识显著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云南省测绘条例》解读新闻发布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