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公共道路井盖不平致行人摔伤, 谁担责?

2020-08-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正义 杨思涵)日前,宣威市人民法院审结一件公共道路妨碍通行损害责任纠纷案。
  
  基本案情
  
  2019年4月9日,原告王某骑二轮摩托车在街道行驶时,其摩托车被低于道路路面的一排污窨井盖颠翻,致王某摔倒受伤。王某受伤后入院治疗3天,后经鉴定王某伤情被评定为十级伤残,需后期治疗费5000元。
  
  事后,王某向宣威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住建部门赔偿相应损失六万余元。
  
  审理过程
  
  宣威法院经审理认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城市建成区内的车行道、人行道、街巷、地下通道等活动场所负有管理职责。住建部门作为承担城市道路养护维修的单位,应当严格执行城市道路养护维修的技术规范,定期对城市道路进行养护维修,保障城市道路完好。被告没有对事故路段城市街道进行定期维护、没有履行好职责,其街道道路路面上出现窨井盖与街道路面形成坑、坎,导致王某骑行摩托车经过时被颠倒受伤,住建部门应承担主要责任;王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骑行摩托车过程中自身安全注意义务不够,对其受伤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宣威法院判决:由被告赔付王某医疗费、后期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鉴定费等合计人民币38859.63元。
  
  宣判后,被告提出上诉,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现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让办案不失“人情味”

下一篇:云南大理:醉酒痛快一时 冲动后悔一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