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南华县公安局接到男子酒后谎报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 )     110本是危急时刻的生命线,是极为宝贵的公共安全资源。近日,就有一男子借助酒精的劲儿,拨打110谎报警情。面对公安机关的调查询问却称“自己喝多了,跟朋友开玩笑,吓唬朋友的......”更奇葩的是,居然还说是约民警吃烧烤。
  
  2020年8月24日凌晨4时许,南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五街镇一男子电话报警称:在五街镇某地点发生了强奸,叫民警赶紧处理。随即,南华县公安局指令五街派出所民警前往进行处置。
  
  五街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后,及时找到报警人王某了解情况,该男子浑身酒气并告诉民警说“没有强奸的事,他是吓唬朋友的”。
  
  在民警对王某进行现场批评教育时,他居然说:“平时也约不到你们派出所的,今天约到了,就请你们去吃烧烤吧!”
  
  王某酒醒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调查询问,王某再次上演“大戏”,抵抗调查、嚷嚷说民警非法拘禁,称自己没有犯法,只是打错一个电话。
  
  民警播放了王某拨打110报警电话时的录音,王某却笑称自己酒醉了,完全记不清向110报警中心拨打报警电话。
  
  目前,王某因涉嫌谎报警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110报警平台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是群众遇到不法侵害、救助危难时的通道。虚假报警、无效报警不仅浪费警力资源,也可能会影响到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众。对于虚假报警或恶意骚扰“110”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永德法院为群众开通解纷“快车道”

下一篇:爱车被高空坠物砸损 二审上诉赔偿获支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