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交通违法“零容忍” 严查严惩不懈怠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近日,在云南楚雄,一司机喝醉酒后竟将车辆停在了马路正中间睡起了觉。交警上前查看,多次试图叫醒未果。最终,司机酒精检测显示确已酒驾,已按照相关法律处理!
  
  警方提醒:这种“好喝”最好别尝试!不仅叫不醒,还随时“玩命”!
  
  大姚 严惩超载零懈怠
  
  近日,大姚县公安局仓街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仓妙线1公里50米仓街马料山路段开展“减量控大”交通违法查处工作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超载。经现场核查,该车核定载客7人,实载11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黄某某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超员超载增加了车辆的负荷量,影响了车辆的安全操作性能。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永仁 严惩酒驾不松懈
  
  近日,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张孟线开展交通违法查处时,发现一名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员饮酒驾驶。经调查,该驾驶员在被查处的前一晚与朋友聚会饮酒,次日心想“酒是昨晚喝的,自己也感觉没事”,便驾驶二轮摩托车出门,不料因酒后驾驶被查处。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李某达到酒驾阈值,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李某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仅用27分钟成功处置一起故意伤害案

下一篇:云南楚雄:重要物品被盗 警方20分钟速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