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大理:男子一月两次酒驾被查 还让交警从轻处理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在严厉整治酒驾醉驾的形势下,酒后不开车成了大多数驾驶人的自觉行动,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甚至一犯再犯。近日,在云南大理,一名男子在时隔一月的时间里两次酒驾被查。
  
  11月15日凌晨1点30分许,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博南镇干海子公安检查站执勤时,查获一男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检测,这名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52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该男子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正当民警查询和开具相关法律文书时,该男子因一月前酒驾已被查处过一回,要求交警从轻处罚。
  
  经查,该男子曾于10月15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驾驶证还处于暂扣期间。时隔刚好一个月,又再次饮酒后驾车被查。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再次饮酒驾驶的,将被处以罚款1000-2000元,并处10日以下拘留,同时吊销驾驶证。该案中,这名男子驾驶证还处于暂扣期间,根据法律规定,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酒驾、醉驾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几率极大,危害触目惊心、代价极其惨痛。请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做到知危险,才会避险。
  
  云南大理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罗平法院日结两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下一篇:云南玉溪:当非机动车“喝醉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