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福建省厦门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集体代祭扫活动

2022-04-03

  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烈士陵园开展“代祭扫”活动。 唐光峰 摄

  清明节将至,福建省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在厦门烈士陵园组织开展2022年“清明祭英烈”集体代祭扫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所属各单位负责人、部分烈士遗属代表参加活动。

  4月1日上午,前来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了对为解放厦门、保卫厦门、建设厦门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怀念与追忆之情。随后,全体人员缓步走到烈士墓前,向在此安息的烈士们行鞠躬礼并敬献鲜花。

  黄亚国是参与此次祭扫活动的烈属代表之一,他说,《永志铭心》雕塑群中的船娘的原型张水锦烈士正是他的祖母。每年的清明节和烈士纪念日,他都会带着一家人前来祭拜,激励下一辈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今年一家人的清明祭扫计划,受疫情影响无法成行,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集体代祭扫活动,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烈士的尊崇和对烈属的关心,非常暖心。”

  厦门市烈士陵园服务中心主任张扬介绍,受疫情影响,根据相关规定,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场馆设施暂停对外开放,暂时不组织群众现场及室内祭扫活动,统一由相关服务管理机构无偿提供代祭扫服务。清明节期间,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组织开展集体代祭扫活动,烈属可与市、区烈士陵园服务机构联系办理代祭扫业务。值得一提的是,为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厦门烈士陵园将花圈由原来的纸制升级为绢制,并提供免费使用。

  据悉,今年清明节期间,厦门市退役军人系统提倡以网上祭扫、远程祭扫等形式开展对烈士的祭扫献花和追思纪念活动。用户可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http://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http://tyjrswt.fujian.gov.cn)、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http://tyjrswj.xm.gov.cn)等网站平台,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或浮标,根据功能指引进行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黄琬钧 赖响亮)

[编辑: wu]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青峰祥云与阳光雨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助力碳减排、乡村振兴

下一篇: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厦门分公司关爱困境儿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