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大力开展宣传排查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0-04-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陈小君)“老乡,当前仍然要重视疫情防控,一定要注意勤洗手、常通风,如果有从境外来人员,一定要及时向派出所、村委会报告。”近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古登边境派出所派出警力深入边境辖区全面加大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力度,切实发动辖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构建警民联防、全境管控态势,努力守护好家乡、保护好边疆。

  据了解,随着国外疫情病例持续增长,边境地区面临严峻的输入性风险。古登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切实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边境辖区实际,深入分析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着力从宣传发动、清理排查两个方面入手,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坚持不懈的斗争态势,坚决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近期,我们派出警力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开展,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们的民警每到一户,都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切实重视当前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古登所教导员吴志昌介绍到。
  
  通过宣传,一方面让群众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认清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另一方面,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工作中来,与民警、防疫工作人员一起抓好边境辖区重点地区、重点地段的管控工作,积极提供相关线索信息和力量支撑,全力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该所还组织民警与乡干部、村干部一起开展走访排查工作,重点摸排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而没有如实申报、进行隔离观察的人员,从境外非法入境后流入辖区的人员和私自接纳、容留境外非法入境人员并刻意隐瞒不报的情况。一经发现,该所坚持弄清查清入境地点、活动轨迹、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积极协助疫情防控人员做好涉疫人员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期间的各项工作。
  
  “我们不敢疏忽,也不能疏忽,虽然辖区没有口岸,但是临近边境线,必须加强疫情防控,决不能让疫情在边境辖区‘炸响’。对于疫情,宁愿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该所所长马龙说到。

  近段时间以来,古登边境派出所先后派出12组36人次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宣传和排查工作,有力地发动了群众,调动了群众力量,强化了边境疫情防控。同时,该所还将疫情防控与边境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问题,加强了边境地区的巡逻检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管控,坚决为辖区复工复产、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首支“应急快反队”授旗出征边境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篇:云南怒江匹河边境派出所警务室架设服务群众连心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