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河口:开设法治宣传固边防小讲堂

2020-04-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秋霞)4月22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开设法治宣传固边防专题小讲堂,组织辖区酒店、旅馆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该讲堂的开设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最大程度的打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努力将行业场所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并为辖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提供有力法的治保障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期间,该所再次传达学习《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必须实行“实名、实情、实数、实时”四实登记录入住宿旅客的信息,并针对部分旅客没有携带身份证又需要入住的情况进行讲解培训。同时,采取日常监督、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信息核查反馈,强化治安管理和嫌疑人缉查的工作,对不如实登记和不实时上传信息的酒店、旅馆业等行业场所依法查处,有效地规范了酒店、旅馆业等行业场所的经营行为。据了解,此次会议共组织辖区131家酒店、旅馆业负责人到场参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促使辖区酒店、旅馆业全部经营活动符合工商管理、治安管理等各类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彻底扫除酒店、旅馆业中存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立酒店、旅馆业的长效管理机制,净化社会环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筑起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实防线

下一篇:云南德宏畹町边检站开展“多彩警音,我读你听——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