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站长接待日 用心解民惑

2020-05-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凌云 唐霖源)“实在是太感谢了,你真是帮了我大忙,这样一来我儿子和缅甸女子结婚的问题就能解决了。”面对给自己耐心解答困惑的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打黑边境检查站的站长,李大爷连声说到。
  
  原来,家住酒房乡的李大爷的儿子在去年到缅甸务工期间,结识了一名缅甸女子,经过长时间相处,双方打算登记结婚,但又不清楚需要准备什么证件材料,对两国通婚涉及到的相关政策法规也不了解,形成了事实婚姻,却一直未办理相关结婚手续。近日,李大爷在经过打黑边境检查站时,正好看到该站在开展“站长接待日”活动,于是李大爷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站长同志说明了情况。该站的站长在了解情况后,耐心细致的向李大爷说明了跨国婚姻的政策、主管部门以及所需材料,帮助老人家解决了困扰许久的难题。
  
  “站长接待日”是打黑边境检查站落实法制宣传固边防的重要举措,该站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一次该活动,主要围绕近期高发频发的案事件防范进行宣传,向辖区群众发放给各类法律宣传手册、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讲解反恐防恐、治安防范以及党的惠民政策等知识常识。
  
  据统计,今年来,该站共接待群众180余名,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400余份,为辖区群众解决问题7个,赢得了辖区群众和过往旅客的广泛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边检小杜带你疫情期间如何通关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题党日别样红 疫情防控强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