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芒市政治工作协作区“国门战疫 青春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开赛了

2020-05-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田洪涛 刘荣娟)“国门战疫,边境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5月28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芒市政治工作协作区“国门战疫,青春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德宏传媒集团举行。来自芒市片区单位的11名选手同台竞技,真情讲述移民管理警察的战“疫”故事。
  
  比赛中,来自芒市片区各单位的11名选手紧紧围绕“国门战疫,青春有我”这一主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真情讲述了广大民辅警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热情讴歌了一线民辅警坚守岗位、斗志昂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感动着每一名观众。嘎中查缉点辅警罗珏通过坚守嘎中桥,严打走私犯罪活动真实案例,充分展示了民辅警疫情期间舍生忘死、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深刻诠释了民辅警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戍边卫国的铮铮誓言;大队执法调查队民警任莎莎以《看不见的战疫》为题,在疫情面前,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在岗在位,共同抗疫;遮放边境派出所民警金铭辉讲述民警面对疫情考验,成功侦破37年前的命案,用忠诚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答卷、这场战疫,我们这样打、忠诚担当,谱抗疫华章》等演讲,事例生动、细节丰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品质,激发广大民辅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主动性。
  
  整场演讲主题鲜明,观点突出,台上参赛选手们纷纷发挥了最佳水平,台下掌声雷动,赞许不断。同时,比赛首次运用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开放,比赛开始后,直播平台人数逐步攀升,截至比赛结束,观看人数达到35000余人次,25000余网友为本次活动点赞,28000余名网友纷纷在留言互动。经过激烈角逐,芒市边境管理大队范嘉男荣获比赛一等奖,轮训队罗强、木康边境检查站罗珮雯荣获比赛二等奖,芒市边境管理大队任莎莎、金铭辉、彭骜暾荣获比赛三等奖,其余5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国门战疫,青春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是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民辅警的士气,进一步坚定了在疫情面前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始终以“逆行者”的姿态奋战在边境一线,用忠诚、责任、担当“为国守门、为国把关”,在芒市边境地区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马鞍底边境派出所帮助辖区群众找回3头走失耕牛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珠海大横琴口岸实业有限公司不远千里到河西乡开展调研、捐赠和感恩教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