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大姚法院举行“百名法官进企业”启动仪式暨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2020-07-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鸿)7月16日上午,大姚县人民法院举行“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与基层社会治理室主任许伟,县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剑,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家县法院结对企业代表,律师代表,该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加人员首先参观了大姚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职工活动室,并集中观看了该院情专题短片《蜻蛉法槌声》。
  
  启动仪式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晓俊作动员讲话。陈院长表示,法院在全州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对于法院和企业来说,都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大姚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努力为全县各类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树牢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构建良好司法生态关系,建设公平公正的营商法治环境。二是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助力复工复产。三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保障各类企业发展。四是优化诉讼服务,积极为涉诉企业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
  
  县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剑表示:通过“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可以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真正做到送法进企、送法帮企。他强调:企业应多与法官联系沟通,在学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人民法院应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座谈会上,大姚万客隆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与会人员就更好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法院如何进一步改进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如何加强法治宣传、完善院企沟通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结束后,大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晓俊到结对帮扶企业代表大姚县金鑫商贸有限公司挂牌“百名法官进企业”联系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对出入境货运车辆“严把关”,保障进出口贸易“不减速”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对木材加工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