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开展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雯婷)为深入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先进性、积极性、创造性,展现青春风采,为监狱安全稳定事业贡献智慧力量,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于2020年9月15日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视频回看、知识竞答、交流分享来细化深化强化青年领悟,推进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党委书记、监狱长倪丽宏,党委副书记、政委安治弘,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郭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视频回顾会议
  
  大家观看了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视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明确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促进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德,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学深学懂学透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郭华领学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按照会议指示和要求,提升政治修养,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增强本领素能,将会议精神贯穿融入监狱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榜样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锐意进取、探索创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交流学习心得
  
  经过学习,团员青年们备受鼓舞,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五监区警察谭希娇:
  
  时代赋予了我们重任,身为一名青年警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经历了封闭执勤模式,经历了艰苦的战斗,但成就了我们的成长。监狱工作,于我们而言已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事业,是我们虽要千磨万历但依旧会坚持吹尽狂沙的战场!我们要扛起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持续奋斗,砥砺前行!
  六监区警察原颖捷: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报国之志,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人民需要联系起来;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用素质夯实奋斗“底气”,在提升知识储备中增长才干,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们要勇于担当,用责任砥砺奋斗勇气,在勇于担当中实干实学,努力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八监区警察李鑫蕊:
  
  我们要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同时脚踏实地付诸实际行动,发奋成长,勇于开拓创新,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气,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珍惜韶华固强补弱,争做“有本事、有斗志、有品德”的新时代青年警察。
  
  竞答巩固认知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设置知识竞答环节,围绕党史团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国情形势政策、党的路线方针等内容设置题目,团员青年以唯恐落后,奋力争先的积极姿态仔细听题、认真思考、谨慎作答,在激烈的竞答过程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知识积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知。
  讲话寄语激励
  
  党委副书记、政委安治弘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青联学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心中有信仰”;二是强化目标责任,做到“肩上有担当”;三是强化执行落实,做到“脚下有力量”。青年警察要继承和发扬青联的光荣传统,把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祖国的大我中去,扬起理想主义的风帆,立起家国情怀的桅杆,沿着党指引的航向,乘风破浪、持续奋斗、奋勇前行。
  宣誓坚定信仰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庄重的对着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回忆入团时的青春激情,感知团员身份的责任使命,发挥榜样引领的号召作用。
  
  监狱将持续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五四寄语精神,围绕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意识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力量、服务大局,深植理想主义和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履行青年义务,担负青年责任,践行青年使命,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将青春磅礴之力融入祖国繁荣富强的发展进程中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个人征信的重要性

下一篇:北京通州研发“安居通”手机APP管控出租房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