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山城”上的暖心社区民辅警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董夏育)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各个城市按下暂停键……疫情的暴发虽然在武汉,但是它牵动的却是整个中国的心,面对席卷全球的疫情,一场无硝烟的战斗打响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总有人在负重前行,鲁掌边境派出所的社区民辅警就是这样一群勇敢的人,面对群众“有事出不来”“有事办不了”的困难,他们顶在风口浪尖上,前往每家每户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围绕群众婚育、户籍、医疗、社保、就业等民生高频事项实现办理、查询、预约、缴费等4个服务功能,广大民辅警本着一个共同的理念,就是“一切利益以群众为先,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态度。目前经过前期民辅警的宣传推广,辖区基本上实现了一户一办事通,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办理业务,“一部手机办事通”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老乡,您好,我们是鲁掌派出所的民警,请您把手机拿出来,我们帮您下载手机办事通,就耽误您几分钟。”民警正在熟练的为群众下载办事通并耐心教导群众如何使用。自疫情以来,民辅警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进行宣传和引导工作,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无论是大到更改户口,还是小到补办身份证,一部手机都可以办事通。
  民警们在下乡中了解到辖区李大爷已经70岁的高龄,前段时间身份证丢了,腿脚行动不便,未能及时补办。随后民警向其宣传办事通,帮助老人在手机上补办身份证。不到20天,李大爷就拿到了新的身份证,开心的说:“真是谢谢您们这些派出所的小伙子呀,我年纪也大了,身份证丢了,疫情期间也出不来,如果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每当看到群众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民辅警都会有满满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最美“枫”警:面对诱惑,我们坚决说“不”

下一篇:云南泸水市人大代表调研市公安局易地扶贫安置点警务室建设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