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市公安局举办主题实践第八场展示会

2020-09-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9月25日,昆明市公安局举办主题实践“疾风厉势治庸懒、履职尽责强担当、争先创优树新风”第八场展示会。省厅教育整顿试点驻点第一指导组组长孟娟及全体组员应邀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市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段庆颖,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金志锋参加展示会。
  
  督察支队
  
  创新举报投诉核查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新机制,警务监督形成闭环,有效捍卫了公安机关执法权威。
  
  治安支队
  
  聚焦主责主业,研发“从业人员信息采集系统”,持续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为COP15大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戒毒所
  
  积极打造“公医+公卫”双向合作新模式,有效解决了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难的问题。
  
  展示会上,西山分局、石林县局围绕展示会举办情况,分享了经验做法,展示了工作成效。
  
  西山分局
  
  立足探索创新、实治实效,坚持“一所队一特色、一所队一亮点”,强化经验推广、典型引路,培育总结出一批具有西山公安特色的亮点品牌和典型经验,通过展示达到了新经验、新办法再完善、再提升的目的,为分局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石林县局
  
  以勤学善思为基础,“四力齐发”促使“被动学”向“主动改”转变,以完备机制为手段,“三个讲清”推动“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转变;以担当作为为抓手,“两级监督”倒逼“不明责知责”向“敢担责负责”转变;以守正创新为根本,“一以贯之”实现“一枝独秀”向“满园春色”转变。通过展示会“小切口” 推动铁腕治警“大变局”。
  
  经过激烈角逐,治安支队获得第一名,成为第八场集中展示优胜部门。
  
  下步,昆明市公安局将做好展示会成效转化和成果固化,一体推进主题实践和教育整顿。切实把展示成果转化为激励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推动昆明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办公室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云南大理: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助力省级园林县城创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