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藏青守护界碑红——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描红“中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

2020-09-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雷跃 程宝玉)“我们爬山5个多小时来查看、擦拭、描红‘中老越0号界碑’,让界碑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9月28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曲水边境派出所民警李鑫元在擦拭界碑时说道。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提升广大民辅警的国家荣誉感和戍边使命感。普洱边境管理支队部署开展了“我与界碑(桩)相伴,我与祖国同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普洱边境线上的所有界碑(桩)换新颜,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期间,该支队各单位民辅警分赴中老、中越、中缅各界碑(桩)处,对照地图坐标细致勘查界碑(桩)走向,详细记录本次勘察人员及情况,细心清理界碑(桩)周边杂草,仔细擦拭界碑(桩),庄严地对界碑(桩)上的“中国”字样和编号数字进行描红,使得界碑(桩)更亮,“中国”更红。随后,该支队民辅警在界碑(桩)前合唱了《歌唱祖国》,并持国旗摆出71字样祝福祖国母亲“长治久安、繁荣昌盛”,展示出了新时代移民管理队伍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戍边卫国决心。
  
  据了解,中老、中越、中缅界碑(桩)分立于偏远的山林、草地之中,查看一次往往需要长途跋涉3至6个小时的时间。肩负边境管理职责的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不定时查看界碑(桩),确保了界碑(桩)完好无损、走向不变;同时,严格落实“一线堵截、二线查缉、面上防控”的边境管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了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到挂牌重点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主旨论坛在郑州举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